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听风

风过无痕,要怎样心境才能听到风的声音?
风不屑流连喧嚣的闹市,风不肯驻足灯红酒绿之间,风不属于“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忙碌人群,风只属于采菊东篱下的悠然,属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洒脱,属于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寂寞,属于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
小时候,我总是搞不明白,风从哪来,它要往哪去,它有没有朋友,谁又在此时此刻和我一样被它的拥抱?
长大后,我喜欢独处小楼,捕捉风的足迹。听风在我耳边的呢喃,风告诉我秦时明月汉时关的雄壮,告诉我唐宋的繁华……
手捧书卷,我看到了别人如何听风: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听到了寂寞,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听到了悠然,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听到了洒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听到了温暖,
我亲爱的朋友,你听到风的声音了吗?用心去听听吧,你会有莫大的收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