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温云超何许人也

无论是刚刚过去的“六•四”23周年纪念活动,还是近期的“李旺阳”事件,总有一个网名充斥其中。或是发起“联合签名”行动、或是对共产党政权“指指点点”、或是对网民“大声疾呼”……他就是“北风”。
北风何许人也?原名温云超,(1971年-),生于中国广东省揭西县五云镇下砂陂苏村,现居香港,知名网络写手和社会活动家。1989年至1993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97年,进入广东经济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前身)任新闻部记者,先后曾担任《羊城晚报》金羊网信息中心总监及网易博客高级编辑。2009年3月离开网易公司,致力于中国互联网审查体系的观察与研究以及推动Twitter在中国的普及。看着他“精彩”的简历我突然在想,是什么原因改变了他,成为现在的样子呢?
如今在网络上经常“发声”的无外乎两种人:前者,在自己人生经历中曾经也许受到过不公正的对待。自己认为很冤又投诉无门,于是乎仇恨社会、仇恨政治制度、仇恨一切。在网络中 “大放厥词”,号召其他人也反对这个、反对那个……;而后者,他们往往从个人经历中找不到什么不公对待。然而在每次运动中,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号召其他人如何如何,自己却躲在后面。以打造自己所谓“领袖”、“旗手”的身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最终获得某种利益。如果真的有一天“东窗事发”,这种人往往也会说:“我没有让任何人做什么事情,他们都是自愿的呀。”而纵观“北风”的人生经历,他就是后者。
在“六•四”23周年纪念活动中,看着“北风”的种种行为,用句东北话说“不够你得瑟的”;试问89年那阵“北风”你在哪?看年龄当年你不过18岁,高中刚刚毕业还没有上大学,学生的“民主”运动你知道多少?又理解多少呢?“李旺阳”事件中你再一次跳出来“指手画脚”,试问你见过李旺阳本人吗?他的事情你又了解多少?他的经历你也和其他人一样,全是道听途说。希望你放过李旺阳吧,不要再拿一个死人大做文章,来抬高你的知名度了。
最后,奉劝网络诸君一句,不要再听“北风”的“忽悠”了。在整个“李旺阳”事件中,“北风”只不过躲在暗处搞搞小动作、发发声,以此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已。充其量不过是个“小人物”、“小角色”。真要是有什么事情,他不会为你做任何事情的。切莫做“他把你卖了,你还帮他数钱”的糊涂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