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李旺阳自杀可能性的理性分析

李旺阳自杀可能性的理性分析
近日,海内外的同僚们对李旺阳“被自杀”的事件有了不同的看法,甚至互相攻击、谩骂,笔者认为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同为大中华民主战士,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早实现中华民主,推行宪政!于是,笔者想通过对比2009上海海事大学女研究生自缢事件来理性分析民运前辈李旺阳先生“被自杀”的可能性,并以此文抛砖引玉,请同僚们指点。
一、自杀方式
广大民主前辈和网友们首先对李旺阳的自杀方式产生质疑,无图无真相,看图:

李旺阳自杀头部及使用的白纱布近照


这是引起大家质疑的地方,脚不悬空就能自缢?
起初笔者也对此产生怀疑,以前看过无数电视剧中的自缢情节无一不是搬凳子、上房顶、套脖子、踢凳子,脚悬空才能自缢。但是,笔者随即想起了另一起轰动大陆的自杀事件,2009年上海海事大学女研究生杨元元厕所自缢事件(不知道的自己谷歌),废话不说,先看图:

杨元元自缢时的厕所洗脸池

杨元元自缢用的毛巾

现场模仿杨元元被发现时的姿势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杨元元自缢时用的是将毛巾绑在洗脸池的水龙头,自己坐在地上的方式自缢而死,自杀前杨元元反锁了厕所,形成密室,经过尸检和现场勘查,确定她死于自缢,这个不存在疑问吧?根据这个结论,我们不难看出,自缢不需要脚悬空(这种狗血情节都是被琼瑶阿姨毒害的结果)!并且,李旺阳先生出狱后双腿近乎瘫痪,在直立状态下已无法支撑其体重。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第一个结论:李旺阳可以自杀。
二、自杀理由
在这里,引用珍珠女士的推特(希望珍珠女士不要介意,你是我最佩服的女人之一):“@pearlher 一个人为了64做了这么多年牢,出狱后,贫病交加,居无定所,他的朋友在推上呼吁募捐,那些民主斗士可曾伸出援手?人死后可曾自责?传播毫无事实的谣言的时候一群一群的,捐款的时候,人影不见一个!满口的正义自由共产党的时候,可曾蒙心自问:你是不是那些冷漠的逼死人命的一员?”,过年牢狱生涯让李旺阳先生身患重疾,笔者一直不忍心看图片上李旺阳先生憔悴的面容和干瘦的小腿,完全看不到一丝血色和健康人应有的神态。那么我斗胆妄测,李旺阳先生自杀一是因为身体病痛,外加无人关心,经济困难;二是李旺阳先生出狱后,他朋友在推特上呼吁募捐,但是境外内的同僚们,所谓的“民主斗士”们有几个伸出援手的?反而是在李先生去世后,大肆炒作,互相攻击,也许李旺阳先生身前的遭遇已让他看透,早已寒心;三是李旺阳先生出狱后,大部分时间在医院内读过,一直未参加“民运”活动,因此,笔者一直质疑所谓当局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监控的说法,请其他网友证实,注:不要引用一些YY网和媒体的报道,最好能有实名网友证实。
三、当局谋害李旺阳先生的理由
各位看客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李旺阳先生虽是我等楷模和前辈,但他出狱后身患重疾,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中度过,未参加过任何有影响的民运活动,对于这样一个人,当局有必要冒风险去谋害他吗?
四、“民主斗士”们的立场
正如珍珠女士所言,李旺阳先生去世前鲜有境内外民主斗士的关心和捐助,他去世后,仍有人在推特上要求另立账号募捐,而不向李家公开的3个(其中还有李旺阳先生本人的账号)账号募捐,这是何等心思?逝者为大,咱们不努力去减轻李家面临的悲痛,却在此通过各种方法抬高自己,浑水摸鱼,这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斗士应有的胸襟和作为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