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李旺阳之死的N个可能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在《李旺阳之死的来龙去脉》中,顾晓军先生提出了一个观点:““扣留遗体”、“催促火化”、“疑遭警方扣留盘问”等等,均为近年来在政法委旗下养成的恶劣的工作作风,与自杀还是他杀没有根本关系。”
实际上,顾先生的观点,也正是历年来我们所能听闻过社会事件的真实写照:从邓玉娇、钱云会,再到钱明奇;从邳州抢尸、连云港父子自焚,再到不久前的昭通爆炸案。无不都体现出政法系统在处理问题时既弱智又唯恐不够乱的工作作风。
李旺阳死了。一个原本在社会上没什么影响的人,竟然因一死成了全球为之瞩目的焦点,不但立刻散发出“英雄”、“铁汉”、“民主斗士”等等吓人的光环。更有那一等无耻的媒体,要把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千古殊荣,硬加给一个连生活都无法自理的瞎子了。仿佛“六四”已经成了一块唐僧肉。只要啃一口,就可以永垂不朽、青史流芳了。
李旺阳当真当得起这般殊荣吗?我看未必。从浏览大量的资料中,石三生觉得唯一能解释自己疑惑的,就是这又是一出戏。
自己所能追踪到关于李旺阳之死的最早消息,是来自博讯的《紧急快讯:湖南六四受难者李旺阳离奇上吊身亡》,文后列有李旺阳的两个好友朱承志与李赞民的姓名与手机号码,他们就应该是此消息的爆料者无疑。此消息说:“6月6日早晨7点左右,李旺阳先生的妹妹李旺玲如往常一样前往邵阳大祥区医院护理哥哥李旺阳。到了医院之后才发现哥哥已经不在病床上了,而是整个人挂在病房的窗户上,看上去给人一种自杀的迹象。”
请注意,在这第一资讯中,李旺阳的“自杀”的发现者是死者的妹妹李旺玲。但在随后的《大公报》、《文汇报》等的报道中,首先发现李旺阳死亡的已经变成了院方或护士,时间也成了6点左右。是谁指使的的“调包计”?
也由此小小的破绽入手,石三生认为李旺阳的死亡不可能是被“谋杀”。又根据随后一大堆驴唇不对马嘴的信息,自己判断李旺阳之死,大约有以下的可能:一是劝亡;二是意外死亡伪装成自杀;三才是被谋杀。
石三生自小就怕鬼,尤其怕吊死鬼。原因,就是因为那上吊死的人,传说都会伸着长长的舌头。观李旺阳的上吊照片,没看到他的舌头。这是否因为他是先死后被上吊的缘故?还是传说原本就是无稽之谈呢?
如果是先死后上吊之说成立。不也就能解释通那只有专业人士才会打的“结”为什么专业;他上吊死也没耷拉出舌头了吗。
说李旺阳是被劝亡,比较符合官方通报中案发当日晚,没有闲杂人等进出的监控录像的说法。病房中当真只有一个人,看李旺阳的倔劲,应该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将他轻易活着挂到窗户上。夜深人静,随便一点动静,都会惊醒医院的值班人员。此说,也比较符合他在接受林建诚的采访时所说:“就算砍头,也不会回头”的气概。当真以为以己之死,可以达到某种目的,想必他是愿意为之献身的。
说他是意外死亡后,又被伪装成自杀。除了那个专业的“结”仿佛是故意在误导人们的思维,也与前后矛盾的现场发现者们的叙述相吻合,更与外媒随后就刊发李旺阳的家属及朋友发出的紧急请求捐助的报道相符。
至于谋杀的说法,想必远在香港的李卓人们更清楚。在没有更进一步的资料之前,石三生并不倾向于此种阴谋论。大难临头各自飞。当今势下,谁会在几乎是毫无隐秘可言的情况下去杀人呢?果然是蓄谋已久,更合理的解释应该在六四之前动手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