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向李旺陽致敬

當我聽到有一位民主人士的離去時,我不由的傷痛…
    在如今這個網路技術高度發達的時代,“媒體”的門檻越來越低,人人皆可成為“媒體”。正因如此,任何一個事件,只要願意炒作,便有機會被無限放大。凡事必要質疑,凡事皆有陰謀,成為當今網路社會的一大特點。近幾日,民運人士李旺陽(1950年出生,原湖南省邵陽市玻璃廠工人)網上被炒得火熱,有說李旺陽是裝死的英雄,也有說李旺陽是被自殺,還有很多很多種不同觀點和評論。
   我個人認為,李旺陽這樣的一個人,死了可能比活著出名,中共那為什麼要讓他死?何況據報導,其一年前就已出獄,即便要“封口”,其該說的恐怕早就說完了,現在弄死他又什麼意義?另外,外媒在報導的時候,為了強調李旺陽在獄中“受盡欺壓和折磨”,稱其“雙目失明而且健康狀況極差”。這就造成了一個讓“陰謀論”者最難以自圓其說的矛盾,如果真如此,謀殺有何必要?其二,謀殺的方式。要殺一個人,方法有很多很多 。特別是國家機器如果要一個人死,那麼這個人是不會死得有太多疑點的。以所謂重病纏身的李旺陽為例,若真要其死,隨隨便便在其藥裏動一點手腳,便可讓其“自然死亡”,何必弄個什麼“疑似自殺”這種容易令人遐想連篇的名頭,哪怕是弄場“意外”也比這個強。就李旺陽的死,“陰謀論”確實有點說不過去。
   會不會是世界主要國家的精英主義政治家們成一夥了?比如說,中國的政治家與美國的政治家是一夥的。如果以上成立,那麼,美國支持的中國維權人士,就是這局中的一枚枚棋子;美國欣賞的中國民運人士,就是這戲中的一個個演員……而“堅持”、“絕不”與“中國特色”等,不過都是規定的情節。 
   那麼,就能解釋,為什麼--中國維權人士、民運人士,都出名了、發財了或去了美國,而中國的維權與民主、卻幾十年沒有什麼改觀。為什麼--“堅持”、“絕不”與“中國特色”,不知叫囂了多少回都沒事,美國大老闆不會真生氣。為什麼--中國改革開放的經濟利益,大頭都到了彼岸;而高官們在美國的各種秘密,美國也決不會公佈。 

   李旺陽算什麼呢?不過是個演員。而李旺陽之死,又算得了什麼?不過是這一回輪到他演一個死角而已。
    向所有像李旺陽一樣願意當這種演員的維權人士致敬!
    中國社會民主黨澳洲党部副秘書長:張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