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放过死者“李旺阳”

自从6月6日推特和博讯上发布了李旺阳死亡的消息,一时间各大网站上充斥着他的消息以及围绕着他的死发起的各项“运动”。一个一个“政治明星”粉末登场,或默哀、或联署抗议、或对共产党政权“指手画脚”,大有李旺阳之死已激起全国人民的愤怒之意。
而这其中以港人的行动最为活跃:6月7日中午西区警署门前抗议李旺阳“被自杀”、6月11日万人大游行为李旺阳的死鸣冤、6月13日晚李旺阳“头七”的悼念追思会……。据报道每次活动参与人数都会上千人,本人试想这些人中又会有多少人真正见过李旺阳、了解李旺阳22年的经历呢?他们不过是借“李旺阳之死”为名,发泄对香港政府的不满情绪罢了。近一段时间,金融危机的浪潮席卷全球。香港作为世界上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首当其冲受冲击最为严重。收入减少、物价飞升……,港人的幸福指数直线下降,而对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反感度却创新高,认为这一切是由于现行政治体制造成的。李旺阳的死来的恰到好处,为港人不满的情绪找到了发泄的借口。本人大胆的设想,如果李旺阳没有在此时去世,港人同样会找到某某借口走上街头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的。想到这一层,本人隐隐对李旺阳死后仍然被他人利用不得安宁而悲哀。
李旺阳已经走了,他的功过是非自会有后人去评说。本人奉劝网络和现实生活中的诸君,高抬贵手放过李旺阳吧,不要再凭一己之私,拿一名死者当工具,来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了。无论他生前是建立了盖世奇功的英雄、还是祸害一方的罪犯,当他去世的一刻,我们活着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