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浅谈“李旺阳事件”中两个疑点

2012年6月6日,网络中发布一则消息,“湖南异议人士李旺阳在医院死亡,官方称其自杀。而网民怀疑其死因,戏称为‘被自杀’。”消息一出,短时间内关于李旺阳的消息铺天盖地充斥于境外网站之中,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面对整个事件的发展脉络,本人产生了2个疑点供大家讨论:
一、“李旺阳事件”在网络中扩散的速度如此之快,不由得让人怀疑,有人在幕后操纵。
自从6月6日网上发布李旺阳死亡的消息后,很短时间内网上就公布了“李旺阳事件”的具体细节,各大境外网站纷纷报道。紧接着香港和海外团体、民运人士开始有所行动,或是号召集会抗议、或是连署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北风”在推特上发起的连署抗议行动,更是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参与人数达到几千人……表面上看,李旺阳的死好像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情绪。但稍有常识的人就会发现,整个事件的发展速度是不是也太快了点?即使全国人民真的愤怒了,怎么也得有个过程吧。一个正常人,遇到某件事情之后第一反应一定是先搞清事件的来龙去脉,然后再发表个人意见。决不会在事情还没搞清楚之前,听某某人一说就采取行动、人云亦云的。所以说“李旺阳”事件唯一合理解释就是,某些人或某些群体在幕后人为操纵,而且早就预谋、策划好了,夸张点说就等着、盼着李旺阳死了。这么看来李旺阳真是太悲哀了,人死了还被他人当做利用的工具。
二、“李旺阳事件” 细节曝光如此具体,有如身临现场。不由让人怀疑其中杜撰的成分有多大。
近一段事件,有人不断曝光李旺阳事件的具体细节,如李旺阳不是自杀,而是他杀。杀人凶手是湖南邵阳当局的XX;李旺阳尸体不顾家属反对,被强行火化;李旺阳生前遭受当局虐待,并曾多次被关“棺材仓”……,使人感觉曝光这些消息的人身在现场。可他们却告诉大家,李旺阳死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那么这么具体的细节又是从何而来?岂不自相矛盾?尤其这段时间不断有自称李旺阳生前的战友曝光李旺阳遭受虐待的细节,企图引导网民们的思想。可是我在想,如果所说为真,为何22年间没人提起?(据报道李旺阳89年之后被当局囚禁22年)为何只等李旺阳死后才曝光诸多“事实”?越是具体的细节,越让人怀疑其中的真实成分有多少,杜撰的成分又有多少。
随着事件不断往前发展,我相信会有一个又一个新人不断站出来“发声”;也会不断曝光一个又一个“细节”。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网民,我觉得大家一定要端正心态,不要“听风就是雨”,更不要落入某些人的陷阱,成为他们另有所图的工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