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看不明白----小评李旺阳之死

最近几日,每每翻墙必会看到这个说谋杀,那个说追求公道的。先来无事,捡了些文章倒是看了看,不过越看越看不明白了。随便写下点感慨,贻笑大方。
李旺阳死了,实实在在的死了,有人说是自杀,有人说是谋杀。孰是孰非,不做辩解。入狱20多年,为何刚刚获得自由就这样死去?是因为政府为了灭口,是对生活失去信心,还是正常自然规律?
有的人提出了5点、6点甚至更多理由和疑点对其自杀质疑,什么又聋又瞎行动不便,什么那个姿势根本就不能死,甚至身上没有伤痕舌头没有伸出。又聋又瞎如何,陈光诚不是一样看不见光明却逃离了黑暗。本人觉得,如果是杀人灭口,手段可以说是相当低级,而且选的时间也不是很对。大可以以医疗事故入手,而且可以提早或延后。在此当口又亦如此手段,是否有些太过着眼呢。
再说,正常死亡,如果是正常的死亡,那有事谁将“铁汉”的尸体摆放如此,是那些借此机会赚取某种利益,或者想借“铁汉”之死制造某种影响的无义之徒么?不过如果人死透了,想要摆放如此姿势也的确困难,除非死的时候就有人在身边,眼睁睁看着死去而不施援手,那这样的人就不能以无义评价了,就是畜生。
第三,是我最不愿意见到的,“铁汉”为其坚持,为其奉献的事业,由于出狱后发现物是人非,那群曾经为了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而流血牺牲的人,那些激扬文字意气风发的人,如今为了各自的利益,沦落为他人走狗,肆意狂吠。失去了昔日的战友,又不愿意与现在的人同流,毕竟“铁汉”是爱国的,那个夜晚的千千万万的人员是爱国的。可是现在又能留下几个呢?可能“铁汉”是带着这种失望,对信仰的失望自己选择离开的。
无论谁是谁非,死者已矣,大家请节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