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一盘更大的棋

会不会、世界主要国家的精英主义政治家们是一伙的?比如说,中国的政治家、与美国的政治家是一伙的。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美国支持的中国维权人士,就是这局中的一枚枚棋子;美国欣赏的中国民运人士,就是这戏中的一个个演员……而“坚持”、“绝不”与“中国特色”等,不过都是规定的情节。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就能解释、为什么--中国维权人士、民运人士,都出名了、发财了或去了美国,而中国的维权与民主、却几十年没有什么改观。为什么--“坚持”、“绝不”与“中国特色”,不知叫嚣了多少回都没事,美国大老板不会真生气。为什么--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利益,大头都到了彼岸;而高官们在美国的各种秘密,美国也决不会公布。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李旺阳算什么呢?不过是个演员。而李旺阳之死,又算得了什么?不过是、这一回轮到他演一个死角而已。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就能解释、为什么--明显的陈光诚是假瞎子、民主派时政评论家们却视而不见?明显的艾未未是假罚税,民主派时政评论家们竟然全都忘了、决不追问?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李旺阳之死就既是自杀又是被谋杀。自杀,指他自愿为想象中的中国民主事业献身;而被谋杀,指这个社会需要用他的死、激起……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李卓人也不过是枚棋子或一演员--不过是--如果李旺阳是卒,李卓人是车;如果李旺阳是串场演员,而李卓人是某场次的主要演员(从整本戏来看,也不过是个串场演员)。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香港民众、都是些愚民--那些参与游行的市民,不过是被情绪牵动着的政治玩偶。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所有政治剧情、都是为了经济利益的调整及其再分配与输送。

  如果以上成立,那么,这就是一盘比“很大很大的棋”更大的棋、比竞选换届等戏更大的戏、比“共济会”等阴谋论更大的阴谋。

  所以,李旺阳之死,不过是局中之局、棋中之棋;香港民众的“行为艺术”,不过是剧中之剧、戏中之戏。

  而李卓人呢,不过是客串一个--大剧的演员、小戏的导演。

  如果以上(某一项)不成立,那么,谁又能给我比较合理的解释呢?(本篇唯一遗憾:暂无法解释--中美如何规定剧情、安排角色,又如何分享及分配政治大剧的演出利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