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现在我们真的那么需要铜像吗?

昨天,得知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及民主大學校長的唐柏桥先生,在网上发文,“我们建立了一个为李旺阳铜像募款的网页! 请协助我们将此信息广为传送,让尽量多的人了解李旺阳的精神,参与支持这一项目,使李旺阳精神能在中华大地上得以弘扬!谢谢!”
 
  我看了,思绪颇多。即觉得为李旺阳立碑著传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但又觉得,在当前,我们那么急需为李旺阳铸像是时候吗?更令人担心的事,我们一旦捐款,会在香港的广场或公园看到李旺阳的铜像吗?是不是又是一出骗局或闹剧呢?!?
 
  李旺阳的事情,近来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不管李为什么而死,怎么死的,一个生命的逝去,总让人感到惋惜,怀思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我们的唐先生,也按奈不住寂寞,就想用铸铜像的方式悼念李旺阳,讓人們永遠銘記李旺陽的不畏強暴視死如歸的精神。我只是想问:当前,是歌功颂德的时候吗?我们最急需的是什么?我们不能干点实实在在的、帮助活着的困难的人吗?哪个更有意义呢?凡一项运动或一种变革,民主的也好,宗教的也好,革命的也罢,在关键的进程中,我们重要的不是急于争功邀宠,歌功颂德也还远没到时候,我们更需要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地拼搏奋斗,把财物用在关键地方。可我们的唐先生,他舍本逐末,不知轻重缓急,而是花精力、费心思要给李旺阳立铜像,其实,我说,像李这样的人或许就真的很多,比他死的惨烈、作出贡献的人还真不少,并不具有特定的代表意义。
 
  解析了有不有必要铸铜像的道理,我自然要质疑唐先生呼吁捐款的动机,仔细看了唐先生列举的铜像费用,总计达二十多万美元,事无巨细,罗列得很详细,甚至连住宿费用都考虑了,为什么唐先生考虑得如此周全呢?一个重要因素是,让人们相信他,他会把善良的人们的捐款用好、管好,可我看到的接受捐款的人只有他唐柏桥一个,也不见他把什么执行啊、监督啊等开个名单!顶多把个制作人介绍了下简历,说不定还是挂虎皮,要不就是狼狈为奸!不得不佩服唐先生能如此下功夫利用死去的人发挥最后的余热!原来,我们的唐先生是打着“公開募集資金為李旺陽鑄造銅像”之牌子,行聚敛个人钱财之勾当。
  解剖了铸铜像动机,我们再分析铸铜像有无现实的可能。唐先生说:我們會在紐約製作,之後送至香港展示,以激勵更多的熱血志士投身到反專制爭民主的偉大運動中來,直至中國實現民主。到那時,李旺陽雕像將會安放到他的故鄉湖南邵陽或樹立在天安門廣場,讓人們永遠銘記李旺陽的不畏強暴視死如歸的精神。我们且不说唐先生会不会真的把善良人的血汗钱用于制作铜像,只说,“之後送至香港展示”,什么时候展示?在香港哪个地方展示?得到香港政府的首肯或默许吗?如果大陆阻拦,你有什么应对?还想问一问唐先生,“中國實現民主,到那時,李旺陽雕像將會安放到他的故鄉湖南邵陽或樹立在天安門廣場”,是不是,在你唐先生有生之年,就一定民主会成功?更想问一问中国实现民主后就是你唐柏桥或“和平民主聯盟”主政?不然,你凭什么,以一个中国民主成功的领袖口吻,大言不惭地说:安放到他的故鄉湖南邵陽或樹立在天安門廣場。
  
  我真的再也不敢解析了,那会令我感到不寒而栗,我们平常看到的自称所谓“民主的先行者”、“民主的倡议者”和“民主的斗士”,原来面目是那么丑陋,品行是那么堕落,他们追求的并不是真的民主,真的民生,他们关心的是只限于自己的个人名利。为此目的,没有什么可以顾虑,没有什么不能利用,没有什么不可欺骗!
  
  最后,我只想告诉善良的人们,我们真的不需要铜像!面对现实,虽然我宁愿不信,但我还是要说:铸铜像,这是不折不扣的骗局!彻头彻尾的闹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