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李旺阳死后张善光周志荣为什么跳得最凶!

李旺阳死后,跳得最凶的当数张善光和周志荣,给人一种感觉,他们是真正的战友,是真正的朋友,在李死亡仍然继续为之争取权益!
他们三人都是是湖南人,三人都是因“民运”被判过刑,张和李组织“工自联”,周组织“高自联”,而周服刑的地点就在李的家乡邵阳,这就是三人的渊源。不论他们生前是否是朋友,但至少可以说是“志同道合的盟友”,有这样的关系,帮助料理李旺阳的后事是理所当然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李旺阳生前并未得到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李旺阳先后服刑二十余年,身体年老多病,生活穷困潦倒,如果张善光、周志荣等人对他有些许的帮助,那在他生前所留文字和记录中必定有所提及,但我们从未找到这方面的资料。而据媒体报道,即使在李病重住院也是由当地政府安排的。
二、李旺阳死后,其生活穷困潦倒的现象不可避免地公诸于众,舆论焦点在追究死因和声讨政府是否施以援手的同时,必然也会关注这些自称为李的战友和朋友的人是否尽了帮助的义务。张善光、周志荣当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将面临的舆论谴责,于是搞出了个“李旺阳被自杀”的说法,企图转移公众和媒体的视线,接着成立“李旺阳被自凶真相调查委员会”,四处搞签名,搞游行等等,再加上别有用心的人的煽动,媒体和民众完全被追究真相的狂热搞昏了头,忽视了他们的真实目的。
三、相同的经历使他们在李旺阳死后,也使他们意识他今天的李旺阳就是他们的明天,需要做出姿态给世人看看:一则可以借李旺阳的死进行炒作,达到名利双收的目的;二则可以从良心上稍稍弥补他们对李旺阳生活惨状的漠视;三则表现他们为“盟友”赴汤蹈火的精神,以期在自己穷困潦倒时也能得到“盟友”的帮助,不至于陷入悲惨的境地。
也许李旺阳就是因为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因昔日盟友的冷漠无情让他选择了自杀,既免受了病痛的折磨,也不必接受世态炎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张善光、周志荣之流是真正的杀人凶手。只有李旺阳却绝未想到,他的死也会被人利用,成为他人借以上位的资本,若李旺阳泉下有知当死不瞑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