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序曰

序曰:盛世壬辰中,邵阳府泼皮李旺阳,自幼无德,纵横乡里,亲邻侧目,老死不往,年衰病入膏肓,聋昧交加,苦不堪言,乃投环而死。旧日顽友,泼皮无赖闻之,兔死狐悲亦,更有周志荣朱承志者,上窜下跳,借求索真相,外乞洋夷,内联众喽,如丧妣考,中伤吠啸,乱作一团。散人叹之,为诗云尔。
群鸦邵水飞,绕尸乱徘徊。
“七岁会爬墙,十岁能上树。
十五打老师,十八戏寡妇。
家怨亲朋嫌,进厂吹玻徒。
卅九煽动乱,欲统湘邵路。
国法不容情,牢狱十三数。
老夫未思改,又图撼华固。
再度陷囹圄,重新作冯夫。
依稀廿二年,青春不再驻。
而今无处栖,只能投妹夫。”
“君既为妻兄,此话甚亲疏。
悔纳尔家女,命苦无处溜。
汝自多珍重,勿让我难做。
家贫无鸡彘,止有日三粥。”
“旺阳才出狱,已有旧友呼。
让我不放弃,允我欧美渡。
我若能成行,岂敢忘妹夫?
湘潭周志荣,瑞典李剑虹,
加国臧锡红,皆我再父母。
只是聋昧重,可助我诊乎?”
“妻兄何言此?眼盲不可悚。
山东光诚瞎,现已美国住,
小弟无所思,尔妹无所求,
但愿出国时,跟随携幼妇。” 
遂送医院治,检查暗叫苦:
原望其得道,一家均升天,
不想病膏肓,化钱无止住。
食要三荤素,卧坐哼花鼓。
日久意怀忿,相见日稀疏。
旺阳虽盲聋,心中渐悲苦。
久病无孝子,妹家礼节疏,
只恨年少狂,更悔当之初,
病房难长久,欧美更无想。
唯有弃世去,魂落欧美户。
取纱结索环,自挂窗棂柱。
病重自缢死,亲者抚尸泣。
生前众泼皮,私下交接密。
借尸好还魂,内外齐用力。
真相委员会,网民玩接力。
香港玩鼓噪,西方咒骂烈。
目的只一个,中华四分裂。
劝君多思考,识别妖魔蜮。
海内众华人,同心齐合力。
振兴我中华,强屹世界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