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恶意炒作“李旺阳”意在蛊惑民众

近期,关于内地居民李旺阳自杀的报道很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实事求是的报道少,歪曲真相、恶意攻击、借机炒作的不实报道屡见报端,甚至还引发了民众游行示威。作为一名普通人,我呼吁民众一定要擦亮双眼,拨开迷雾察看到事实的真相,切不可蒙受别有用心之人的蛊惑欺骗。
近年来,有幸多次前往内地旅游观光、探访交流,亲眼目睹了中国内地的发展与壮大。目前,中国大陆经济飞速发展,法治步伐不断加快,社会保障事业全面推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其乐融融,一派和平盛世的美好景象。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国内经济全面提速的同时,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社会和谐,更加注重依法治国、以德治国,致力保障民众的基本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赢得了民众的坚决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然而,中国的发展壮大同样招致了一些反华势力的仇视,他们千方百计地蓄意培养、煽动民众恶意攻击中共的方针政策,诋毁中共的执政地位。此次炒作李旺阳自杀事件,就是一次很好的印证。歪曲李旺阳死亡真相,大肆宣染中共“迫害”,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串连勾结、造谣攻击、聚众闹事,企图掩盖真相、迷惑人心,引发动乱,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欲盖弥彰,不可不防。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追求实现最充分的人权、最广泛的人权,并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原则,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先后颁布实施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和《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坚持把努力使每一个社会成员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作为人权保障工作的最终归属和出发点,无论是人们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还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都给予了充分保障。中国对人权的高度关注和务实做法在世界走在前列,具有标本意义。诋毁中国的人权政策,恶意宣扬“中共迫害”,企图挑动港人“声援”,是可笑的、丑恶的欺骗行为,是对港人赤裸裸的愚弄和蛊惑。
就李旺阳而言,由于受到民运组织的蛊惑欺骗,错误地仇视中共的政策和执政地位,屡次触犯中国法律。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无可非议,也理当如此。况且,在李旺阳因病治院其间,当地政府和司法部门还给予了尽力救济和帮扶,李某自杀身亡,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他自己的权力。把李某的死,归罪于中共,并借机恶意攻击,这是恶毒的谩骂与攻击,这种谎言不攻自破,注定是不得人心、见不得阳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