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李旺阳死亡的疑惑

每年64日,香港都会举行六四事件的追思、祭奠活动,两岸三地,唯独香港人有这种精神,颇令人感动。记得200920周年祭的那次甚为势浩大,好多人喊出香港万岁。今年64日,香港也照例举行活动,和往年一样,我虽关注但是并没有具体参与。六四后几日,关于六四的话题在香港好像又起来了。随后才知道,原来是六四人物李旺阳突然离奇死亡,家属被控制失踪,尸体被抢被尸检后火化。这事在国际上引了轩然大波,社会各界强烈质疑警方是在毁尸灭迹,尤其香港各界反响强烈。
说实话,原先我真是不知道李旺阳是谁,很好奇港人为什么反应这么大,看到这么多港人为李旺阳死亡上街游行还是蛮震撼的。不理解远在邵阳的一个人的死亡怎么会在香港引起这么大风波。后来才知道原来六四时期及以后他经历了那么多事。他虽然名气不大,但应该是当时活跃人物中,最顽强的,也是结局最悲惨的。
不过我对舆论铺天盖地声称是中共当局谋杀李旺阳总是不太接受。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是当局谋杀了他,大部分理由都是人为臆测。从情感上我非常同情李旺阳,89年为了中国民主自由进程,劳心费力。虽有机会出国避难,但被其“不能抛弃邵阳工人”的理由拒绝,尽显“湖南骡子”倔强性格。89年后,这二十多年他基本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从他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看,目光呆滞、形容枯槁,张着嘴一幅异常痛苦的样子,令人难过。
如果说李旺阳是当局谋杀的话,我实在想不通李旺阳中共有何动机在64日前后这么敏感的时期去谋杀这么一个敏感人物。要知道每年64日前后都是中共高度紧张的时期,天安门等敏感地带经常用维修维护等方式变相清场。官方对舆论更是风声鹤唳,无论是传统媒体和网络关于六四事件的词汇都是绝对禁止的。李旺阳死于66日凌晨,按照日常生活习惯,也就是65日晚上。此时离64日的敏感日期才过去一天,中共正巴不得公众对六四的关注逐步转移,很难想象中共此刻会去谋杀一个很可能引发舆论关注的敏感人物。李旺阳坐了二十多年的牢,中共没有让他在监狱里“躲猫猫死”、“喝开水死”,却会在此敏感时刻,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里谋杀他?凶狠的中共会如此弱智吗?中共统治那么多年,这点智商都没有,早就玩不转了。
李旺阳是一个被遗忘了的人物,基本没有任何舆论影响力了。要不是这次事件,请问有多少人普通人知道李旺阳?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坚持不了多久了,中共的策略很可能就是让其自然老死,而不会去谋杀而授人口舌。
当然中共所作所为也并非毫无疑点,比如官方对李旺阳家属控制,尸体被抢被尸检后火化,是令人疑惑和反感的,给人以“官方心虚”的感觉,我想这是公众认为李汪阳是被谋杀的最大原因吧。但是我觉得不能因为对官方事后的不当作为产生反感情绪而就简单地认为李旺阳为官方所谋杀,不能被情绪左右,而得靠常识判断和证据说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