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李旺陽是誰,值得大家如此關注?

李旺陽是誰,值得大家如此關注?原來李旺陽是湖南邵陽市玻璃廠工人,他在北京時受到西單民主牆的薰陶,對民主主義産生共鳴,並于1983年成立工人互助會,創辦《資江民報》。在1989年民主運動中,他出任邵陽市工自聯主席,聲援學運。當民運被中國人民解放軍鎮壓後,他舉辦了六四死難者追悼會,後被指“反革命份子”,犯上反革命組織罪,于6月9日被捕,原被判10年監禁。這也算得上是壹個老牌的民運人士了,那他的隕落確實值得大家的惋惜。
      我最早看到李旺陽的消息,是從另壹位民運人士吳仁華的推特、臉譜上得來的,吳老是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出生于中國浙江省溫州市。長期參與海外民主運動,曾任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中國民聯)聯委會委員、中國民主聯合陣線(民聯陣)總部理事、《中國之春》董事、中國戰略研究所理事。現任中國憲政協進會秘書長、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顧問。著作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他的文章寫得確實不錯,但每每那他和李旺陽比較,總感覺缺少了點什麽,後來壹想,原來李旺陽是實打實的實幹派,留在國內堅持著自己向往自由的夙願。而吳老則是理論派,出了幾本書在國外招搖撞騙,在互聯網上千呼籲萬忽悠,可哪裏看到其有半點的實際行動,他定居于國外,幾本已經人身自由。而壹個已經自由慣了的人哪裏還能體會那些不自由人的痛苦,吳老在國外閑著沒事就天天琢磨著怎麽整點事情出來,好讓自己在那個民運圈子裏出名,撈點外快。但也請妳扪心自問壹下,這幾年妳對國內的民主化進程的推進獻了多少力,有出了多少汗,而邀功的時候卻絕不手軟。我想妳只不過是想借助李旺陽事件作爲壹個妳的炒作借口,實質上是想搗亂,想出名。妳這樣口口聲聲說中國沒有人性,血腥鎮壓。但是妳連這個死了的人都還要利用,妳跟中國比比,根本就是有過之無不及,無恥到極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