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词

本博客热烈欢迎各路民主人士来访!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天上的李旺阳 谁在借你“旺洋”

 “六四”民主斗士“李旺阳”仙去了,生前默默无闻的他恐怕从来没有想到,他的离去如今被整的如此轰轰烈烈,这个阵势大有再获诺贝尔和平奖的阵势。生死前后,差异如此之大,叫人瞠目结舌。
    关注焦点是什么?李旺阳之死的真相可能永远是个谜,要求警方彻查此事。这句话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既然是个谜,为何要彻查;既然要彻查,为何去查个谜?从辩证的角度来看,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只是相对的,如果以这个逻辑看问题,天朝甚至全球发生的任何事情似乎都有查得必要。
当然,李旺阳之死不仅仅需要查过程,其实看看这翻天覆地的前后变化,再想想其间的因果关系,一个生前不被人挂念的不熟悉的名字顷刻之间响彻大江南北、海外华人圈,姑且不说近期游行、签名活动的出发点,暂不讨论跟着人家后面起哄的那些人,先问问他的“六四”战友们,他活着你们为他做了什么,可否有过一句嘘寒问暖,可否为其在网上写过只言片语。
记得曾经有位“斗士”说过一句话,如果有手有脚的人,不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他是不会与之为伍。如果套用这个逻辑,在李旺阳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些没有做过些什么的人们,你们是否该问下自己为他做过什么,有没有这个资格,在他生前不说有万人游行、签名,恐怕只有十分之一、百分之一的人能站出来,他不会选择自杀,不会死去。
所以不难看出,李旺阳的死在某种程度上成了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们借以活动的筹码,成了那些扩张自己名声的资本,成了“亲洋”、“旺洋”的工具。
敬佩李旺阳,有敢于死去的勇气;鄙视那些躲在朋友身后、借题发挥,跟风行走的人们,你们就是现实版的医闹,医闹在医院门前等待患者死去,才有机会去闹,而你们则在网络上等待着同仁的死去,才有机会炒作。
社会的进步,是靠所有人一起去推动,民主和自由是靠大家共同争取,而不是依靠“洋”、拿着“美分”做不要脸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